年轻干部要干在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年轻干部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佛山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5-10 20:21:05字号: 分享至:

  5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年轻干部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闫好东主持会议,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陈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1.png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研讨会

图片 8.png

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陈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6位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立足岗位职责,汇聚机关工作合力,在佛山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征程中拼搏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办公室社会建设工作科张勇表示,理想信念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他说:“把日常工作放在理想信念这个宏大的时代背景里面,就有了价值、有了意义,我们的工作就有了动力和激情。”农村工委卓裕强说:“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围绕人大工作实践,办公室调研科龙福汉说:“要胸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负责,不折不扣抓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办公室秘书科陈瑜表示,要经常仰望星空,还要脚踏实地。他说:“在人大机关工作中,要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要忠诚、规范、高效、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围绕做好学用结合,法工委冯岩岩说:“以群众路线为实践方式,充分实现立法工作的全过程人民民主,确保我们的法规立得住、行得通、有实效、真管用。”法工委钟芬燕说:“要学习榜样,见贤思齐,以榜样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卓裕强也谈到,要时刻提醒自己注重理论武装,“要学出真经、学出味道、学出价值”。

  陈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陈锋指出,年轻干部是机关工作的生力军和工作作风的主要体现者,要“有理想、有朝气、有格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职尽责;要“眼里有活、心里有数、手里有招”,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扎扎实实抓好工作落实。他勉励年轻干部要干在实处,一分思路、九分落实。要不怕“苦差事”,敢啃“硬骨头”,打牢“基本功”,用好“磨刀石”。要崇尚实干、马上就干,一月三问、踏石留印。要主动加强学习,勤于积累总结,保持充足干劲,打造过硬本领,敢于自我革命。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