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文化保护” 助力佛山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政治学习日活动

来源:佛山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6-29 11:07:32字号: 分享至: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市直机关工委部署的“推动机关干部下基层、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党支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走进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先后到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佛山分中心(以下简称佛山仙湖实验室)、南海氢能馆、氢能源研发企业以及仙岗村等基层一线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暨政治学习日活动。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参观广东清能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第一党支部党员首先走访了佛山仙湖实验室、南海氢能馆和氢能源研发企业等,详细了解佛山仙湖实验室发展模式、氢能源产业发展等情况。佛山仙湖实验室作为贯彻落实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支撑和服务大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端科技创新平台,党员们对其高质量发展表示赞赏。

  我市历史文化遗存丰富、人文底蕴厚重。在广东省历史文化名村仙岗村,党员们结合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编制工作安排,开展古村落活化立法调研,详细了解古村落的建筑风貌、历史价值、文化积淀和古村落保护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大家表示,要继续深入挖掘古村落的历史文化底蕴,运用法治手段,做好古村落“活化”和保护的大文章。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集中学习

  回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和郑轲书记在全市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等。党员们结合参观心得纷纷发表学习感言,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暨政治学习日活动有机结合思想教育与实际工作,增强了党员担当作为的精神和创优争先的干劲。接下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好“推动机关干部下基层、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党支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为努力把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在佛山落地落实作出自己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供图:陈治艳、张杰

编辑:李纪展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