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和专题宣讲会召开

来源:佛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12-14 09:14:02字号: 分享至:

  12月13日,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和专题宣讲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钛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并专门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禅城区张槎街道古灶村党委书记陆秀兴,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报告。辅导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进开创佛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和作用。


图片


  会议指出,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新修改的党章等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并紧密联系新时代以来生动的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确保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掌握上下功夫,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努力在履职尽责中勇于担当人大使命,凝聚共同奋进的力量。

  会议要求,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佛山篇章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充分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两个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努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法治佛山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积极为佛山市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记者:黄碧云

通讯员:佛任宣

摄影:李纪展

编辑:李纪展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