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党的奋斗历程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佛山人大学堂”专题宣讲会召开

来源:佛山人大网发布时间:2023-04-10 19:24:57字号: 分享至: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佛山人大学堂”专题宣讲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洪普清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专门邀请佛山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团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基层宣讲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科科长张群,作《铭记党的奋斗历程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专题讲座。

  张群以“铭记党的奋斗历程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全面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光辉历程,系统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并结合佛山党史,从四个阶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佛山的历史发展情况。聆听讲座后,大家一致认为,讲座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容详实、事例生动,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专题课,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逐字逐句学原文,入脑入心悟思想。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人大的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认识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任务,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在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展现人大的担当和作为。


摄影 / 编辑:周怡淳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