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 深调研谋发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政治学习日活动

来源:佛山人大网发布时间:2023-05-30 21:01:09字号: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决策部署,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赴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与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深调研 谋发展”主题党日暨5月政治学习日活动。

  首先,大家认真开展政治学习日活动。通过“第一议题”全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在广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与会的党员同志还结合各自工作,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在学习互动中切实增强了理论学习成效,加强了党性修养。同时,大家还听取了金意陶党委关于企业党建工作的情况介绍,并举行了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图片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紧密结合落实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了《佛山市工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立法项目调研和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高质量发展建设调研,认真听取企业同志的情况反映和意见建议。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第二党支部则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向企业提供社会保险业务咨询。

  图片

  调研交流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有序参观了金意陶公司的党建宣传阵地、企业文化展馆和金绿能固废利用开发项目展厅,深刻感受金意陶公司浓厚的党建氛围,以及把党建融合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通过技术革新,引领陶瓷行业绿色转型升级的决心努力和优异成果。

  图片

  半天的共建活动内容丰富,同志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继续完善和发挥政企党建共建的形式和优势,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细做深做实,不断推动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钟芬燕

供图:金意陶公司

编辑:周怡淳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