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为推进佛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发布时间:2023-06-16 20:38:34字号: 分享至:

  6月14日,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钛主持会议。

  会上刘珊、徐东涛、贾伟、洪普清、韩广旭围绕学习主题作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殷切期望和信任重托,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佛山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立法工作方面,要按照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认真做好《佛山市工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佛山市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等立法工作,以高质量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调整基层立法联系点,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监督工作方面,要秉持寓支持和服务于监督之中的理念,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统筹运用多种监督方式,推动市委中心工作落地落实。代表工作方面,要持续深化代表联络站“三化”建设,精心筹划组织好7月份的代表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高质量谋划开展主题教育,尤其要大兴调查研究,努力形成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更多硬招实招新招,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果体现学习宣传贯彻成效。


记者:黄碧云
通讯员:佛任宣

编辑:周怡淳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