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洁思想 铸就忠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推进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佛山人大网发布时间:2023-06-20 15:27:06字号: 分享至:

  自纪检干部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委高度重视,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以强有力的举措抓实学习教育环节,有力推动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

  周密组织  强力推进

  及时印发实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委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计划安排表》,明确提出将常态化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整顿全过程。全面建立“集中学习+现场学习+自主学习”模式,固定每周五进行集中学习,并组织到市纪法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学习,督促机关纪委干部认真自学。

  图片

  严守底线  知规明纪

  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购置指定学习书籍,狠抓教育整顿指定权威读本的学习,坚持学习研讨和观看影像相结合,坚持会议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坚持专题学习与常态化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研判相结合,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内容,增强学习成效,积极引导纪检干部在学习中懂规矩、知敬畏、守底线。

  健全机制  以学促干

  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监督管理工作的具体举措,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谋实工作举措、明确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流程、规范操作规程,在常委会机关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委将按照上级部署安排,继续推深做实教育整顿,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紧扣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面推进人大机关纪检工作,监督推动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落实机关纪委“146”工作法,锚定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机关氛围的工作目标,正确处理机关纪委与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市直机关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关系,进一步明确机关纪委的职责定位,按照推进机关纪委规范化工作要求,紧紧聚焦“六个建设”,通过突出政治建设,深化思想建设,夯实组织建设,狠抓纪律建设,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制度建设,一以贯之推动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以扎实的机关作风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张杰

供图:周怡淳

编辑:周怡淳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