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佛山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12-16 14:57:57字号: 分享至:

  1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aeda5e370802c34a6946f53d22993db.jpg

  胡钛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要牢记政治机关属性,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谋划开展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市委部署要求在我市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更好保证人民通过法定的途径、渠道、方式、程序全过程参与到人大各方面各环节工作中,书写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佛山新篇章。三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在党建业务“两手抓”中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常委会及机关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胡钛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为奋力推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515”战略目标落地落实作出人大贡献。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抓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和明年工作谋划,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党代会对我市人大工作提出的任务和要求,全力助推佛山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塑造佛山发展新形态、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刘珊、麦洁华、黄坚、徐东涛、张朝志等参加会议。


通讯员:佛任宣

摄影:林晓翠

编辑:徐丽清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