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告诉您:在佛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都讲了哪些基层法治故事

来源:佛山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12-05 17:22:26字号: 分享至:

  12月3日,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由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的“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在佛山市图书馆举行,启动线上宪法知识竞赛,并为市图书馆基层立法联系点举行了揭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志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片

  活动现场,氛围浓烈。根据本次宣传活动主题,现场专门设置了宪法知识宣传展板、佛山市地方性法规知识宣传展板和宪法知识互动区,吸引读者频频驻足,不断用手机扫描展板设置的二维码查询相关法规知识详情,积极参与现场互动。市图书馆还专门设置了宪法图书角,陈列的宪法、法律、法规等书籍深受市民欢迎。现场市民表示,“这种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普法形式非常好,现在通过这次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不仅拓展了我的法律知识面,而且还提升了法治观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邀请了在佛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现场宣讲,讲好基层法治故事,传播佛山法治声音,打通普法宣传“最后一公里”。

  全国人大代表、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儒溪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旺弟讲述了儒溪村成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的蝶变过程,赢得阵阵掌声。省人大代表、广东至高律师事务所吴兴印律师,讲述了如何结合本职工作丰富法律服务发展模式,积极为推动法治建设不懈努力的生动故事。市人大代表、法制委员会委员、广东龙浩律师事务所何万龙律师,则结合多年参与地方立法工作的经历,讲述深入群众、走访调研,助力地方立法“落地生根”的宝贵经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线下宣讲有温度,线上普法不停步。本次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还设置了线上宪法知识竞赛,在现场市民读者的见证下正式启动。即日起,市民可在“佛山人大”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指尖学法。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市图书馆基层立法点揭牌仪式。据介绍,市图书馆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建设要求,着力加强硬件和软件建设,不断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提质增效。

  图片

  张朝志表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515”高质量发展目标,依法行使职权,坚持不懈抓好宪法实施和监督,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紧扣宪法宣传周主题,在全社会广泛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更加自觉地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保证宪法实施,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为佛山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法治力量。


编辑:周怡淳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