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部署会

为“菜”立法 促进广府菜传承发展

来源:佛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6 16:20:52字号: 分享至:

  4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部署会,就2022年立法项目——《佛山市广府菜传承发展条例(暂定名)》(以下简称《条例》)的起草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黄少文出席会议。

广府菜立法部署会.jpg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部署会

  今年2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广东省粤菜产业发展和促进条例》立法工作部署会,决定为粤菜产业发展立法,采用“1+N”的立法模式,推进省、市协同立法。围绕广府菜传承发展,佛山积极参与协同立法,目前已印发佛山市《条例》起草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条例》立法工作对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促进佛山广府菜产业发展、传承弘扬佛山广府菜文化、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及促进共同富裕具有深远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条例》起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佛山特色,做好“小切口”立法,将行之有效的广府菜传承发展政策措施,通过地方性法规予以固化,上升为制度规范,聚焦当前佛山市广府菜传承发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针对性条款,发扬好、保护好佛山广府菜背后故事,围绕佛山市传统老字号企业扶持、传统烹饪、制作技艺传承保护、擦亮“世界美食之都”品牌等方面进行规范,让法规更具“佛山味道”。

  会议要求,要抓住省、市协同立法机遇,突出务实管用,着力解决政策文件难以适应、确实需要通过地方立法进行调整规范的问题,实现以“小切口”立法推动大发展的目的,推动佛山市广府菜在更高层次上传承发展。要扩大社会参与,大力推进开门立法,充分听取有关部门、企业、行业协会等意见建议,凝聚各方共识。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