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佛山市轨道交通立法实地调研工作

来源:佛山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11-22 20:09:56字号: 分享至:

  《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已经佛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于2022年11月15日表决通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条例报省人大常委会的审查批准和条例出台后的实施工作,11月18日,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志带队前往地铁3号线首通段(镇安站—顺德学院站)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图片

  调研组先后到镇安站、东平站和大良钟楼站,听取相关站点的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地铁3号线首通段(镇安站—顺德学院站)工程运营准备情况,认真听取运营准备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张朝志对3号线的运营规章制度、客运组织、综合联调、应急管理、防洪防疫等运营准备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在顺德欢乐海岸站和顺德学院站实地调研过程中,听取了条例颁布实施后的宣贯设想。条例实施后,市轨道交通局将牵头构建“多部门协同、市区联动、政企合作”的宣贯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传统媒体、新兴媒体作用,打造融“报、网、端、微、屏”于一体的全媒体多元化宣贯工作阵地,形成报纸有文、电视有影、广播有声、阵地有形、网络有页面的立体式宣传格局,全媒体多元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开展宣传活动。

图片

  张朝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促进轨道交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质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条例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规范化运营管理水平,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安全有序高质量发展。条例是首个广佛协同立法项目,要根据《广佛两市城市轨道交通互联互通行动细则》,深化联动协调机制,建立多渠道的信息沟通管理机制,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做好广佛城市轨道交通的互联互通,让市民跨城出行更加方便。


供稿/供图:钟芬燕

编辑:李纪展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