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七个一”工作会议

来源:佛山人大网发布时间:2023-09-27 09:26:48字号: 分享至:

  9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七个一”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最新要求,统筹推进我市市区两级人大备案审查“七个一”工作。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的备案审查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完善和加强备案审查制度》精神,并对《佛山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七个一”工作方案》作了解读,要求各单位根据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备案审查“七个一”工作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备案审查“七个一”工作是党中央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加强备案审查工作的新战略对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新任务,佛山作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七个一”的提出地城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备案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重点任务,发挥自身优势特长,积极开创备案审查工作新局面。要准确把握备案审查最新要求和工作基本盘,找准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要以落实备案审查“七个一”重点任务为抓手,全面增强备案审查工作实效,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把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贯穿到备案审查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推动备案审查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保障国家法治统一,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1310”具体部署,实现佛山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开创佛山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供稿: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编辑:周怡淳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