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业务培训班

来源:佛山人大网发布时间:2023-09-27 09:38:54字号: 分享至: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七个一”工作部署要求,加强备案审查能力建设,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2023年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业务培训班,邀请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孔繁华教授作题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范围、标准与纠正》的专题辅导。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的备案审查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

孔繁华教授围绕规范性文件备案的范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标准、特定领域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要点以及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结果纠正等四个方面,结合大量案例,对备案审查的理论和实务进行了生动、精彩的讲解。

参训同志们纷纷表示,孔繁华教授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较强,为下一步做好备案审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各单位将继续加强备案审查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努力形成高质量备案审查工作新格局,为全面加快建设法治佛山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供图:周怡淳

编辑:周怡淳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