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排水管理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佛山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10-21 19:11:41字号: 分享至:

  10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佛山市排水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评估工作组成员听取了关于《条例》立法后评估报告(草案稿)的说明。经讨论研究,一致同意将报告(草案稿)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决定提请常委会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林国荣主持会议。

图片

  张朝志对《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通过立法后评估,进一步推动《条例》实施,促进我市经济社会与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一要充分肯定《条例》的立法质量。《条例》在合法性、合理性、可操作性、协调性、立法技术规范性等方面符合相关评估指标,总体立法质量良好,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需求。二要充分认识实施好《条例》的重要意义。实施好《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是推动佛山“十四五”期间实现水环境质量大提升的重要法治保障。三要以立法后评估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条例》实施。既要对《条例》的实施增强信心,也要明确《条例》实施的方向要求,不断提升《条例》实施的效果。

  张朝志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落实《佛山市水环境全流域强统筹大兵团分层次治理实施方案》,全力抓好《条例》深入实施,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提升,为佛山实现“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提供坚实的生态支撑。


供稿:张杰

摄影:邓娜

编辑:李纪展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