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为谱写佛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佛山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9 21:48:16字号: 分享至:

  1月18日,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集体学习和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钛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刘珊、徐东涛、张朝志等同志围绕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为谱写佛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标对表高质量开好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要求、高质量做好党组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确保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和人大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中。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提高学以致用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赋予人大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紧紧围绕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作出的部署要求,谋划好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新佛山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记者:黄碧云

通讯员:佛任宣

摄影:周怡淳

编辑:周怡淳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