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佛山实践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发布时间:2024-02-29 16:16:36字号: 分享至:

  2月27日,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全市中心大局提供坚实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时代内涵和本质要求,自觉把法治供给、监督推动、决定支撑等法定职责摆进去,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深化改革开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做深做实人大工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佛山实践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紧紧把握高质量发展大趋势,在推动谋求动力转换之变、成果转化之变、转型升级之变、新兴产业之变、区域协调之变、以才聚产之变等方面,加强前瞻思考,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着力推进产业与科技融合聚变。要加强对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监督力度,加强对《佛山市市场主体服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促进各类先进优质生产要素向发展新质生产力顺畅流动。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动员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在推动产业科技创新中勇做奋斗者、争当主力军,深度参与“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重点工作,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以及立法工作计划。


记者:阮凤娟

通讯员:佛任宣

编辑:周怡淳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