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不断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发布时间:2024-03-18 15:13:59字号: 分享至: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及省、市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口,不断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佛山实践,以实际作为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佛山实践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安排,为佛山现代化建设提供良好法治保障。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改革土地管理制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部署要求,提前谋划做好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工业用地规模控制的报告,“百千万工程”专题询问以及绿美佛山建设专题调研等相关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加快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关于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情况的专题视察,谋划开展关于我市推进高科技企业发展壮大情况的专题调研。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以法治力量助推金融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贡献人大力量;要认真组织开展我市金融类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督促政府有关部门切实办好涉金融工作的代表建议。要深刻领会党中央部署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降低物流成本的战略考量,认真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2024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督促政府有关部门办好关于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代表建议。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