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初次审议《佛山市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发布时间:2023-06-29 19:37:11字号: 分享至:

  6月28日,佛山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相关调研报告,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关于《佛山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以及有关人事任免报告及说明。

  会议同时听取了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关于《佛山市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草案)》的说明,并对《佛山市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草案)》进行了审议。

  《佛山市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草案)》明确了立法目的、基本机制、工作原则、主体职责等内容,将纠纷化解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核体系,对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主要方式和途径引导作出总体要求,规定保障措施和监督管理职责,同时突出地方特色,把佛山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一些特色经验做法上升至地方性法规予以明确。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免去黄兆凡同志的佛山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职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珊、徐东涛、张朝志、贾伟和秘书长洪普清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市长陈伟明,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记者:黄碧云
通讯员:佛任宣

摄影:周怡淳

编辑:周怡淳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